孩子們難免有自己喜歡相處的友伴,脾性相同合的來的。站在老師的立場,當然希望孩子們彼此之間是可以互相合作溝通的,不是僅止於一些固定的對象。
換位置成為一種有趣的挑戰,對我來說。
我很難決定孩子誰應該跟誰同一組,所以上學期是用抽籤的,
兩個星期抽一次位置,幾乎都跟每一個人同組過了。

這個學期因為搭配點數制度,實在是因為需要一些實質的鼓勵,
對這些孩子而言。

上次用點數標位置,形成同一組都是男生或同一組都是女生的局面,讓我有些懊惱。

今天又需要換位置了,
所以我決定換分組的方式。

今天競爭就激烈了一些。

只是有小還沒位置
因為他點數都不見了

我一邊讓他思考可以怎麼有位置坐


一邊思考

對待孩子有一些狀況
我可以怎麼提醒他

『這件事情你可以負起怎麼樣的責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