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忍不住要去思考,我對這個孩子的家長做了什麼是不對/錯的??

今天早上的讀書會分享,家長也是同事提起了幾次他女兒的學習狀況。

諸如:
表面積很難,老師還是把他塞給小孩等等的。

我第1個想到的是:在教學上有什麼我應該處理而沒有處理好的?

如果人家有抱怨,那就先檢討自己,自己沒做好的,摸摸鼻子,趕緊把他補上。

想我對數學算是盡心盡力。知道表面積不容易,特意拆成很多細部處理,一個一個用動畫展示展開圖,怎麼計算的步驟。
最後還讓孩子實際做模型,拆解,去做算式跟面積的連結。(這要謝謝琇讌在教學會議上的分享)

然後在自由練習的時間,逮小孩小組指導甚至是個別指導。
我還有特意關心因為公假沒上到課的小孩在表面積這個部份可以理解嘛?要不要我再指導?

小孩說沒問題,問媽媽就好。
於是我就請他有問題要來找我幫忙。

***************************************************************

孩子為什麼不敢讓我知道真實的學習狀況?

家長為什麼對我有『抱怨』?

有一點注意力放在這裡。

也不免希望自己,以後成為媽媽的時候,不要把角色混淆了。

該擔任那個身份,就把那個帽子戴好。


**************************************************************
至於主任跟我討論『為什麼不敢不上?』

我敢啊!但是你家長有多信任我,學校有多支持我。
我才能勇敢去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