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以前小時候當模範生,到現在不按牌理出牌。
有時候就覺得,如果是社會規範,我就遵守。
如果是要扼殺創意之類,我就會排斥。

我不要求我的小烏龜們一定要乖乖聽話,
我希望他們有自己的意見想法勇於表達。

今天是不高興了。
升旗完,走樓梯上來,應該脫鞋走的地方,一片泥濘。
當然一定是之前的班級就做了,
可是我最近一直感到不舒坦,
我們小烏龜們,
看到別人不守規矩,
這時候就會選擇,
不守規矩一起做。

所以今天請沒脫鞋的孩子都去擦一次地。

我沒辦法約束別班的孩子,但是我要求我自己的。

我說,你買一些東西,會在意品牌吧~
例如我穿那個打勾勾的運動衣,
不管怎樣,心裡就會覺得比較有保障~

那我已經有幾屆畢業生,
我不想我帶完出去的是『劣質品牌』。

如果社會要沒法治,那真的不需要到學校來學習。
因為我不用理會一些約定成俗的規矩
我愛怎樣就怎樣

午餐排隊時
只要沒有糾察隊
插隊的
超出等候線的孩子
還是繼續排

沒有說在集會時間要依規定穿著那種衣服要處罰的
那就理都不理

我都已經不是那種硬梆梆的絕對規範的要求
我說
該給自由給自由
自由來自於自律

有時候一些規定很無奈
我也會跟孩子說
沒辦法

聊表心意的守規矩一下吧

還是啊
不舒坦啊

我還可以做一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