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還是很年輕的時候(當然我還是認為自己年輕啦~)我總是在想,什麼時候自己的熱情會減退?


去年我很清楚知道我完全沒有熱情,想逃離。就只是逃離,無法再負荷的更多~~~

自從你離開以後,耐操的人少了,願意這樣傾全心全力的人也少了一些,只是我在想,怎樣在自己想做的跟自己能負擔的上面,取得平衡。
失衡久了,心就容易生病,心生病了,身體會就開始出狀況。

對你,於是我有牽掛跟擔心,你總是把自己放在最後面啊!!
那兒嚴格了?

*********

畢業的孩子們偶爾對我說:[你好嚴格~]
我一直在想,我到底真是他們說的嚴格嗎???

亂中有序......(很不要求整潔秩序得獎的,好啦~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
大概逼迫也還好

然後這一年  我知道
原來我要求挺高的
對於作業的內容  呈現方式

我永遠有更高的標準

這是我最近一直在降低降低
不願意給孩子標準範本的原因

因為我想
順應他們的能力

***********

我剛剛浮現的一句話

越軌:你該做而沒去做   或是不該做的你做了。

當你做了越軌行為
你自己的狀況就會往下

親愛的妳

是不做了太多 不該是你做的事情呢?


我先想到這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