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我有些過動的成份,香港老師有趣的引起與教學內容相關的謎語,很對我的胃口。
好玩啊!

這位老師一開始先使用一些跟風  鋸子有關的謎語引導要進入讀羅青的師

使用山的照片讓孩子對錯列這個語詞有更清楚『真實性』

在上課的時候氣氛也活潑
與孩子們彼此的互動也梗加熱絡
你覺得從哪些句子可以看出題目是   鋸


可能我現在心情比較愉快了     我真的比較新上這位老師的授課內容
在孩子們讀第2首詩時
孩子們專注在自己手上的
文本於是影響到閱讀

老師馬上請孩子把手上的文本翻面
哈哈


給予孩子正面的鼓勵跟肯定
是我看到四地的老師都會做到的

而登台的緊張當然會影響自己的表現
特別是這些孩子可是和你自己熟悉的孩子成長的環境完全不同
常用的語言  溝通的方式也不同

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呢!


即使孩子讀過最可愛的當然是這個老師
他很環保  哈哈


連裝裁剪好紙張的信封都使用用過的  於是孩子們

拿到信封也就興致盎然的研究起信封上的收信人寄件人

給孩子一些操作的時間

班級經營小秘訣:老師說:『叮咚叮咚』小孩:手拍三下
    (注意力就抓回來了!挺不錯的方法咧!可以試試看)

待孩子                 重新排列之後
請孩子發表

這位老師會給予同學相當正面的回饋(好啦!大部份老師都會,在沒被小孩搞生氣之前)

讓孩子發表的時候是『符合孩子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符合老師(我特喜歡這一句)

**********這首羅青的詩
這位老師仍然裁剪了分段
讓孩子們重新排列
我想到我們在教學中也曾經這樣玩過
有一首詩

從哪裡開始讀起都可以嘗試練習了很多不同的排列方式


於是彩虹家族的孩子們



香港老師的教學方式較趨近於台灣(我是說在教學上比較。。。。。願意創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