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過後還來不及收心,第0節就是數學課!
溝通定位之後小孩是開心了,但是顯然對於數學是很有負荷的!
所以我就加入一點點跟數學有關的活動

一、座號是3的倍數的同學站起來,請你去找其他座號的同學握手,跟你握手同學的
    座號和自己的座號加起來要是5的倍數。然後小孩就一陣慌亂,還有一些小孩
    連加起來都有問題!

    後來讓小孩說說他找誰握手了?為什麼?
    小孩有發現規律.挺好!

於是繼續玩

湊三的倍數啊  七的倍數的

然後小孩說了『座號是質數的都沒被叫到!』
我從善如流,馬上精心為質數座號的學生安排他要跟同學握手以後是9的倍數。

幾乎都玩過以後   12.24很慘的說   他們一直要握手
因為我幾乎都是叫2.3.4


哈哈哈~~這也是好發現來著!

然後1號默默的舉手


說:『我是一號,我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所以都沒被叫到!』
簡單!我下指令了:「請你找同學握手,握手之後你們的座號和要是質數!』

全班都玩過一輪之後

我就
只剩下十分鐘上數學正課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