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情緒很容易被拉下來,不穩定,嘖!!
我問我自己『發生什麼事情了呢?』
是不是有哪些事情是我應該做的,但是我沒有處理好?所以就容易對學生生氣,但其實是在氣自己!

不過今天我要很謝謝小壯跟阿嘉,因為大壯身上有味道,所以他們今天有了積極的作為,帶他去『洗!』我昨天跟7-11要了咖啡渣...他們就拿那個去洗!

在我求助之後其實學年夥伴並沒有伸出援手,了然於心,每個人都處理好自己要面對的吧~
於是我行動了,我不方便處理的就請其他孩子幫忙,

可是其實我看到的是隱憂,那個人會讓自己又臭又髒的?
那必定是相當的混亂的跟自我放棄的˙狀況了,要幫助這個孩子,我確定自己的心意,然後我審慎的思考,從哪些層面來規畫幫助的步驟呢?

首先當然要先處理孩子身上的臭味,於是找出臭味的來源並且試圖解決這個狀況變成ˊ我跟大部分孩子的任務,甚至到後來連家長、代課的同事都一起幫助了。

先是家長提供了乾淨的上衣,這其中還不乏名牌貨~
感謝我的家長們~跟願意幫助同學的孩子們~
在來是我家學生去幫助他,讓他知道怎麼清洗自己的身體,我繼續跟家長溝通,要求家長可以做一些什麼?需不需要一些幫助?

還有,我留下小孩花了一個星期三下午的時間,挖他心裡的垃圾~
我要先謝謝LRH的資料,讓我相信自己可以好好幫助這個學生,還有當然是自己有強烈的幫助意圖,並且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好~

處理生活中的混亂,只是要把秩序導正,在生活中放入秩序,一步一步的來要求,當然過去的我也曾經那麼混亂過,所以在走出來之後,我更渴望可以好好的即時給予幫助~

挖小孩心靈垃圾的時候,我得HOLD住自己有時候也會被刺激到的情緒跟反應,告訴自己現在自己擔任的角色,不要隨著反應式起舞。老實說,我很高興孩子從閃躲問題到願意正視問題,然後把心裡面的不好受都表達出來~

看著孩子在我面前淚流滿面,我就讓他哭,讓他宣洩他也積壓了很多的委屈,不被愛的委屈~

如果不能要到自己想要的愛,那麼首先,你要先愛自己,好好照顧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