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跟這個學生的家長面談之後,我的心裡不是充滿無力,我只是更明白一個狀況,充滿狀況的學生,背後的家庭也是充滿狀況。
學生會扭曲事實,家長也是,就算是面對面說清楚了,那也是我以為清楚,轉身之後得向各主任、教育處、社工投訴的內容,同事好意的沒透露太多,總支那不是真實的狀況,知道了也會影響心情,那真的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我的感想就是[這大人身上好多的偏差錯亂~]以及[偏差錯亂的家長對學生的影響,真的很大~]

後來主任問我:[這個學生為你惹來這麼多麻煩跟不愉快,你會不會不好受?]
我的立場只是:[我處理的是學生,不是家長。我會盡力做到我應當做的,謝謝校長、主任、跟組長的幫助。也真不好意思讓你們費心~]

至於家長一直咬著我說[受教權],我也感謝他讓我好好的去查了受教權,也明白我有所謂的[管教權]~

你的孩子自己知道自己沒有意願,他是不想做的,學習的是他,掃地的是他,他的意願決定他要不要做~
你幫他決定,但是你不能給予他在家完成功課時幫助,指導他應該負起自己該付的責任~

面談之後我以為達成共識了,想不到後頭是家長一連串的打電話申訴,謝謝幫助的每個人~

我的立場只是,當這個小孩他願意負責了,來找我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