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想要積極解決班上某些學生一直不能進入學習的的狀況.
(因
為要從學習裡跑走了,所以上課時就會有很多干擾學習進行的小動作,玩小東西啦,畫圖啦,嚴重一點的就是開始搗蛋!)於是我重新的再看了一次[學習的動機]這本書~~~

對照我上次僅憑狐狸老師說的三個字就開始大膽的讓學生[演數學],真是見鬼的數學課,這些小孩做其他事情都沒有這麼上心,自己會確認要處理的範圍,不斷的提醒我進度,問問可以製作道具嗎?需要時間討論要怎麼演出來,還討價還價的跟我要求要有求救三卡...
我真的沒有打算把數學課跟表演課混在一起(天啊!去年我不是已經把社會課搞成表演課了嗎??)

⋯⋯ 可是我一邊觀察一邊很詫異的發現,感覺有點趣味,所以學生會願意投入,連平常死氣沉沉冷漠無助的學生都會比較願意參與其中,可是我還不太放心,是只有玩樂一場,還是應該學到的數學知識是有到位?!!

我喜歡小孩熱情投入的課堂,我也得思考怎麼樣檢核[該進去的東西有正確的進到腦子中?]

雖然他們常常再我為難的時候跟我說,又不是老師你來講解我們就會比較懂,你讓我們自己學比較有意思啊!而且學習本來就是要自己學的...
可是我還是很煎熬啊很煎熬~~~
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