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了一場不算是愉快的溝通。
儘量維持自己的理性,
儘量,雖然後來是意識到我被刺激到了。

這次學年校外教學的遊覽車,
在回程的時候有兩台車被遊覽車公司掉換了。

這是因為下車的時候,有部份班級被通知『東西都要帶下去』,
老師們在動物園成小組討論時才發現這個狀況。

沒遇過這件事情,在我當老師的經驗中。
而且我東西都還放車上啊!

那時候我問了負責車子的老師『你知道要換車嘛?』『我不知道!』他這樣說。

負責與遊覽車連繫的老師打電話連繫後確認我班上留在車上的物品會被處理回來(後來我班上的車子是沒換的)
後來是學年老師提出『那有換車的班級是不是要驗第二次車?』
我突然意識到這問題不尋常
向負責訂車的老師詢問
他說『還是要回基隆啊!而且回去車子的停留時間很短。。。。。。』
於是我們還是回基隆了。

                                       如果可以處理的更好,我會在當下堅持要驗第二次車。
                                       我只是要想,在分派給個人負責的工作上,我以為是充份授權跟信任。
                                       現在有這個狀況?誰該負責?我認為是負責這件事情的老師,但顯然並
                                      不是這樣。

                                      
                      
                                           
**********************
於是車子被換的老師,會接受到家長的壓力。
甚至是後來車子的司機在敘述一些狀況或是對路途的不熟悉,這都讓老師忐忑難安。這些壓力這個老師放在自己身上。
這樣的狀況不應該在發生,所以我們可以怎麼去跟遊覽車公司進行溝通,即使是口頭契約,也不該更換車子的嘛!
**********************
回程的時候有某班原本的車子回來
可是讓別班搭了
定車的老師表示,那原本是他們班要搭的。
我想了一下,是不是因為這台車狀況比較不好,
所以負責車子的老師就讓他們班搭這台車況可能較不好的,
但是被別班搭走了。

有了困惑,
沒有的到答案,
你就會開始找答案。
就開始懷疑,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這件事情?』

***********************
這對我來說很新鮮,
我不信任了!

不願意信任!

不是誠實不誠實的問題。

是在這這件事情上
你是不是負起了你應該付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oyu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